English

别拿生命当儿戏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陈君 我有话说

7月9日上午,记者途经昆玉河玲珑塔段,见一具身着游泳裤的男尸浮出水面,警方正在打捞,岸边围观的人们议论着:“前两天刚捞出一个,今天又一个,这么年轻太可惜了。”“不是修了几个游泳池吗?怎么还在河里游?”

实际上,为解决市民消暑游泳难的问题,市政府已在昆玉河沿岸修建5个露天游泳场,距出事地点几步之遥便是宝联游泳场,这里配套设施一应俱全,水体已消毒,标准游泳池里凉爽宜人,人头攒动,基本都是当地人。自6月20日游泳场开场以来,各场日平均接待泳者8000—9000人,表明游泳池确受人们欢迎。

但在昆玉河边,记者却见到另一番情景:二三十个外地民工模样的人蹲在河边,天色已黑,但借着月光和昏暗的路灯,依稀可见河里有五六个人在游动,更有甚者,搓毛巾打肥皂洗开了澡,问他们为什么不去宝联,答:那么贵游不起。8元一张的门票外加10元一张的游泳证令他们望池兴叹,只得在河中消消暑气。

据北京市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,入夏以来,“水上警察”已在昆玉河里抓住偷泳者1414人,罚款3650元,这当中除一年四季都坚持游泳的北京老人外,其余都是外地民工。家住昆玉河边的张先生说,游泳场的建设未解游黑泳者之渴,整治这些污染河水、影响通航、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的偷游者,尚需良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